close
《天明》-23剛踏進家門,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湧上心頭,現在究竟是該笑,還是該恐懼呢?應該高興自己即將成為教練的接班人,或是要嚴防教練的魔爪深入家中呢?「晴兒的背影,歡迎光臨!」姊姊的溫柔,又再次融化所有冰冷冷的不愉快,親情的偉大,就在於能給家人無比的關懷。「怎麼了?心情又不好啦?」可惡,每次都問一樣的問題,我的無名火又再度燃起,說不出任何話來解釋現在的心情。今天發生的每一幕,在眼前一一閃過,隊友、教練說的一言一語撞擊著心臟,四周漸漸沒入黑暗中。姊姊站了起來,慢慢走向我身邊。我感覺溫柔正在與憤怒對抗,冰冷的心情開始慢慢升溫。她伸出雙臂,輕輕摟住我的腰:「過了今天,什麼都會重新開始。」緊繃的神經終於承受不住任何事情的打擊,鬆開了。我跌坐在地,無助地哭泣,潰堤的情緒瀰漫整個大腦。我還是一樣愛哭,一樣無能,一樣長不大。「算了吧,當我不存在算了!球技再好又怎樣,一樣擺脫不了教練的鹹豬手啊!」姊姊的臉露出疑惑又驚訝的表情,顯然她根本不懂我現在的苦衷。「我是個廢人,遇到困難都沒有能力自行解決,只會這樣哭哭啼啼,依賴家人。長得這身不敗之軀又有何用?不過是個空心裝飾物罷了。」話說完,我失去意識,昏倒在地。等我再次醒來,姊姊早已出門,天空陰陰的,沒有那麼熱。餐桌上擺了張字條,姊姊可愛的字體映入眼簾:「昨天的你已經死了,今天的你是個全新的一生,好好把握每一刻,改變自己的命運吧!」「廖軒芸」這個名字,只適合姊姊這人間天使匹配。天堂裡,4個主力隊員開始練起空中停頓拉杆動作,教練則跟我開始研究擺脫壞手感的方法。正妹教練是每個籃球球員都夢寐以求的,今天教練一身超短低胸連身裙亮相,魔鬼身材一展無遺,在路上格外引人注目。我呢?只希望今天的訓練趕快結束。「當你站在平角地帶時,因為無法用籃板來量距離,籃框又過細,因此只能靠感覺。看籃框還有個優點,就是你能專注於一點,不被其他不相干的事物影響。平角地帶是最沒有人看管的地帶,當隊友藉由妙傳傳給你時,會造成大空檔,這也是為什麼我要你把平角練好,因為這樣能增加得分效率,身為球隊隊長,我認為你有責任該做到零缺失的困難境界。拿到球後,要在1秒鐘之內抓住感覺,再投籃。當然越快越好,比較不會出問題。萬一不幸找不到感覺,或者沒有空檔,可以藉由假動作騙過對方,或者趕快帶球到別的地方,再想辦法出手。接下來半個小時,你就練平角投籃,不准練其他動作。」真的是長篇廢言,雖然蠻有道理的,想到接下來半小時要不斷投籃,只能祈禱手別抽筋。現在的姊姊,應該正在伸展台上,享受鎂光燈的五星級伺候吧!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d00002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